【全国文明校园创建】临潼校区开展“国家安全教育日” 宣传教育活动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23-04-14 作者:临潼校区 张渭庆

4月14日,临潼校区组织开展“4·15国家安全教育日”宣传教育活动。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今年的主题是: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,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,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。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,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,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,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,防患于未然,有力推进平安校园、和谐校园建设,临潼校区结合校区特色开展了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活动,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,树立安全意识,掌握安全知识,提高自护自救能力,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。

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。充分利用宣传橱窗、网站等平台,大力向学生宣传《国家安全法》、《反间谍法》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,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。同时组织团学干部向学生发放活动宣传单,以学生干部带动其他学生,使宣传活动的影响面扩大,引起广泛关注。

E013

上下联动抓好安全主题教育。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、校园安全教育月、校园安全教育周等契机,开展专项安全教育活动。以班级为单位,开展以“安全为天”为主题的班会,基层民警进班级,讲授安全相关知识,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,再次敲响安全警钟。

AF8A

安全问题要常抓不懈,认真严肃的对待。通过此次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,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,强化了责任意识。同时,让广大学生知法、守法,并学会珍惜生命、热爱生活,为创建安全、文明、和谐、稳定的校园贡献力量。

上一条:【双高建设】电子信息学院赴陕西长安计...

下一条: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开展省级思政课教师“...